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 

更正已提交利得稅報稅表內的錯漏─常見問題及解答

1.

問:

本人將利得稅報稅表交回稅務局後,在還未收到有關稅單時已發覺有錯漏,應如何修改 ?

答:

請以書面向評稅主任提出,註明利得稅檔案號碼,並提供有關的資料及文件。

2.

問:

本人在收到評稅單後,發覺之前提交的利得稅報稅表有錯漏,應如何提出修訂 ?

答:

如你不同意該評稅結果,你必須在評稅通知書發出日期後的 1 個月內以書面提出反對評稅,並清楚說明反對的理由。

如果是由於之前提交的報稅表有錯誤或遺漏,而引致評稅不正確,你可以在有關課稅年度結束後 6 年內,或在有關評稅通知書送達日期後 6 個月內(兩者以較遲的為準),以書面提出更正的要求,請詳述有關的錯漏,並提供佐證文件以證明你需更正的資料。

如你的申請獲得接納,稅務局會退還多付的稅款給你。若有關稅款尚未清繳,稅務局會發出修訂評稅註銷多評的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