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

1.

問:

甚麼是就反對個案有條件緩繳税款而須購買的儲税券?

 
 

答:

就反對評税的個案,税務局局長或會要求納税人購買指定金額的儲税券,作為批准緩繳爭議中的税款的條件。因應反對或上訴的最終裁決,所購買的面額會用於繳交爭議中的税款或退還給納税人。這類儲税券的利息是以單息計算,而只須就退還給納税人的本金支付。

  返回頁首


*

2.

問:

我的儲税券帳戶並不包括我就反對個案而須購買的儲税券的詳情。我怎樣查詢?

 
 

答:

你可電郵至 taxpay@ird.gov.hk 聯絡我們。

  返回頁首


*

3.

問:

我可否任意選擇贖回儲税券帳戶內的儲税券(不包括就反對個案而須購買的儲税券)的次序?

 
 

答:

如果你將帳戶內的儲税券贖回交税,税務局將會以先購先贖方式處理。假若你想將儲税券贖回現金,你可隨意選擇贖回儲税券的次序。

  返回頁首


*

4.

問:

如果我想將帳戶內的儲税券贖回交税,是否需要通知税務局?

 
 

答:

對於透過「電子儲税券」計劃購買的儲税券,税務局會以先購先贖方式自動將你帳戶內的儲税券贖回交税。在你個人的税款到期前約兩星期,本局會向你發出贖回儲税券的建議書,詳列擬作贖券的資料及你的應付税款餘額。

  返回頁首


*

5.

問:

我可否將帳戶中的儲税券贖回現金並賺取利息?

 
 

答:

不可。你的儲税券只有在用作繳付你的税項時,才可獲支付利息。

  返回頁首


*

6.

問:

如果我將帳戶內的儲税券贖回現金,何時才可收到退還的金額?

 
 

答:

於七月至十二月期間,我們一般需九個工作天退還贖回儲税券的現金。於一月至六月期間的處理時間則為十二個工作天。

  返回頁首


*

7.

問:

我怎樣可以開立儲税券帳戶?

 
 

答:

你可填妥表格 IR1306 申請開立儲税券帳戶。在處理開戶申請後,我們會通知你有關的「儲税券帳戶號碼」。儲税券帳戶不可聯名開立。

  返回頁首


*

8.

問:

我開立儲税券帳戶後,怎樣可以購買一般的儲税券?

 
 

答:

你可透過「税務易」帳戶、「繳費靈」、互聯網、電子支票、銀行自動櫃員機、郵遞或親臨方式購買。你也可每月經銀行自動轉帳購買。儲税券的面額最少為 300 元及為 50 元的倍數。

  返回頁首


*

9.

問:

我怎樣可以將儲税券贖回現金?

 
 

答:

你可填妥贖回儲税券表格(IR1333),然後交回税務局。這類情況贖回的本金將不獲發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