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郵政局十月起接受市民繳交政府帳款

****************

    香港郵政與庫務署今日(七月十日)簽訂服務水平協議。市民日後可使用香港郵政的郵繳通服務,繳交現時由庫務署以及新界區民政事務處的收費處接收的政府帳款。

    協議簽訂儀式在郵政總局舉行,由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及庫務署署長沈文燾主持,兩個部門的高級官員亦有出席。

    陸炳泉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庫務署及其他政府部門合作,將郵繳通服務範圍擴展至接收各項政府帳款,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務。」

    香港郵政的郵繳通服務早在二○○○年四月便已推出,市民可在全港 126 間郵政局以現金或支票繳交公共事業的帳款,繳付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電燈、中華煤氣及電訊盈科固網電訊和長途電話的帳項。

    陸炳泉續說:「隨着郵繳通服務在十月擴展至接受政府帳款,市民將可享受到綜合繳費服務帶來的方便。」

    根據今日簽訂的服務水平協議,香港郵政將於本年十月三日起在全港 126 間郵政局接受市民繳交差餉物業估價署、水務署、學生資助辦事處、警務處、教育署、食物環境衛生署、地政總署、環境保護署及稅務局等部門發出各種繳費通知書徵收的款項。

二○○一年七月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