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稅務局推出《電話稅務通》

****************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稅務局將於明年年初推出《電話稅務通》,市民可以在任何時候處理其稅務及儲稅券戶口的事宜。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八月四日)說,《電話稅務通》是一項嶄新的服務,市民可以透過電話,直接互動地而無需聯絡稅務局職員便可取得其個人稅務資料。   

    例如:是否尚未遞交報稅表;稅務局是否已發出評稅通知書;已繳及未繳的稅款詳情和儲稅券戶口結餘,並可以索取有關文件副本。此外,稅務局正積極研究加入新的《電話稅務通》項目,為市民提供更多樣化的服務。   

    現時,市民可在辦公時間與稅務局職員聯絡,而持數碼證書的市民則可透過互聯網獲得同類資料。   

    劉麥懿明續稱,欲使用此項服務的納稅人需要登記以獲取私人密碼。為方便納稅人登記,稅務局將在發出個別人士評稅通知書時附上《電話稅務通》簡介及登記表格。   

    登記表格亦可於互聯網下載(網址 : www.info.gov.hk/ird/cform.htm ),或透過稅務局表格傳真服務索取(傳真號碼: 2598 6001)。同時,稅務局將於九月向儲稅券戶口持有人發出年中電子儲稅券帳戶結單時,一併發出簡介及登記表格。    

    劉麥懿明呼籲有興趣使用這項嶄新服務的納稅人盡早作出登記。稅務局將於二零零二年初發出私人密碼,以便已申請的人士在《電話稅務通》推出時,可以立刻使用各項服務。   

   她說:「使用《電話稅務通》穩妥可靠。使用者須以私人密碼核實身分,以確保其資料安全和保密。」   

    納稅人在填寫登記表時可選擇親自到稅務局領取私人密碼,或以郵遞方式收取。市民如需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nfo.gov.hk/ird)。

二○○一年八月四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