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財政司司長訪問稅務局

**************

   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日(十月三十日)訪問稅務局,藉此了解其工作的最新情況,特別是落實有關紓緩自置居所人士稅務負擔的措施的籌備工作。

   這是梁錦松自五月上任財政司司長以來首次訪問稅務局。

   訪問期間,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和首長級人員向財政司司長講解稅務局近期的發展及各部門的運作。

   財政司司長欣悉,稅務局正全速籌備,致力落實行政長官將居所貸款利息扣除額上限調高至十五萬元的建議,以幫助自置居所人士紓緩財政壓力。這項寬減措施,須經修訂法例通過後才可施行,有關條例草案會在本星期三提交立法會審議。梁錦松讚賞稅務局同事以進取的態度,以及悉力以赴的精神,努力令合資格的納稅人可以盡早受惠。

   他說:「若條例草案獲立法會議員支持並能及時獲得通過,符合資格的納稅人便可在明年年初到期繳付的第一期薪俸稅款中獲得減免。」

 

 

二○○一年十月三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