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電話稅務通」將於四月推出

*******************

    納稅人可在稅務局的展覽攤位登記成為「電話稅務通」用戶。由今日(二月一日)至星期日一連三天及下星期二(二月五日) ,稅務局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設立展覽攤位,介紹「電話稅務通」服務。

   稅務局將於今年四月推出「電話稅務通」服務。「電話稅務通」為納稅人提供 2 4 小時的自動化服務,讓他們經電話或「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的平台,查詢個人稅務資料。

   稅務局發言人表示,納稅人可以使用稅務編號和通行密碼,查詢他是否有尚未遞交的報稅表、稅務局是否已向他發出評稅通知書、他已繳或未繳稅款的詳情和儲稅券帳戶結餘等。

   他說:「同時,納稅人亦可索取尚未遞交的報稅表及評稅通知書的副本、繳稅證明書或儲稅券帳戶結單。」

   納稅人必須先登記作為「電話稅務通」用戶,才可使用該服務。稅務局已於去年八月開始隨稅單附寄登記表格。市民亦可在稅務局網頁( https://www.info.gov.hk/ird )下載或經電話傳真服務( 2598 6001 )索取表格。

   未登記的納稅人請從速登記,以免錯失這直接、簡易及快捷的服務。「電話稅務通」可讓納稅人選擇隨時隨地作出查詢而無需稅務局職員的服務。

   發言人補充:「登記手續非常簡單,只須填妥登記表格,郵寄或親自交回稅務局。由於要確認申請人的身分,納稅人在表格上簽名時,須採用以往報稅表的簽名式樣。基於同樣理由,稅務局不能接受以圖文傳真交回登記表格。」

   稅務局將由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在灣仔稅務大樓地下介紹及示範這項服務。歡迎市民參觀,並即場填寫和遞交登記表格。

 

二○○二年二月 一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