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銷毀舊電腦資料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三十日)回應傳媒查詢有關稅務局銷毀電腦資料事宜時表示,政府就銷毀機密數據的管理工作有既定規例,嚴格監管部門棄置電腦前,必須把電腦內的所有機密資料徹底清除,以防止該等資料被復原。   

   稅務局一直遵從有關規例,在棄置舊電腦之前,必定將電腦內所有資料徹底銷毀。

    有意見認為,即使硬碟經過資料清除程序,仍有可能透過特別技術重組,而查閱到已清除的資料。發言人解釋:「由於政府採用的資料清除產品合乎極高度保安的標準,所以,從政府棄置的電腦重組已清除資料的機會極微。」

    發言人表示,鑑於市民對銷毀電腦資料提出了一些意見,為了慎重起見,政府決定把原定在五月二日拍賣舊電腦的安排押後,待考慮有關意見後再作安排。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