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香港與新加坡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議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今日(十一月廿八日)在新加坡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香港與新加坡對航運及空運入息的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簽署儀式。

代表新加坡簽署協議的是財務次長及總理公署部長林勛強先生。

葉澍堃說:「我很高興兩地政府今天簽訂這份協議。它涵蓋以船舶及飛機經營國際運輸所得的收入,令本港及新加坡的船東及航空公司受惠,不必再面對雙重課稅的負擔。協議亦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地區首選物流樞紐的地位。」

「在航運方面,香港與其他主要貿易伙伴亦已作出類似的豁免雙重課稅安排,包括中國大陸、美國、英國、荷蘭、新西蘭、大韓民國、德國及挪威。」

他又說:「在空運方面,香港已與十六個空運伙伴達成豁免雙重課稅安排,其中包括中國大陸、英國、荷蘭及加拿大等。」

二○○三年十一月廿八日(星期五)

圖片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新加坡簽署對航運及空運入息的避免雙重課稅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