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稅務局致力提供優質服務

***********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部門 2003-04 年的服務成績時指出,稅務局的服務承諾項目,除一項外,均能達到或甚至超越預定的水平。

    她感謝市民對稅務局的支持,並表示稅務局服務承諾有此成績,全賴各職員全力以赴提供以客為本的優質服務。劉麥懿明說稅務局承諾會繼續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和更佳的服務。

    自二OO三年四月開始,稅務局提高處理報稅表的效率,將處理大部份物業稅報稅表及綜合報稅表所需的時間由原先的九個月縮短至六個月,令大多數納稅人可更快收到評稅通知書。但納稅人並非要較往年提早交稅。事實上,稅務局把繳稅日期維持在原來的時段內,使納稅人有更充裕時間作出有關的財務安排。

    劉麥懿明說:「我們的服務不斷有所改善。今年,稅務局重新設計了網上報稅操作步驟,新增了『檢索』、『儲存/繼續』及『檢視及列印』三項功能,並自動提供兩個星期的延期,促使納稅人選擇透過互聯網或以電話提交報稅表。截至六月中,所錄得的數字已比往年全年為多。為進一步提高使用率,稅務局正研究向曾以電子方式報稅人士派發電子個別人士報稅表的可行性及設計一款更易於填報的電子利得稅報稅表,計劃在明年及後年分期推出。」

    劉麥懿明亦感謝由專業及學界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各成員,在監察稅務局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稅務局 2004 年最佳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成員,分別頒獎予由納稅人選出的二十名職員和小組。劉麥懿明表示:「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勵,是推動稅務局跨越往績的力量。我們的努力,亦在日前公務員事務局所主辦的 2003-04 年度傑出顧客服務比賽中獲得認同,並獲頒予部門獎季軍及櫃位服務隊伍獎冠軍兩項榮譽。」

    稅務局的 2004-05 年度服務承諾詳情及 2003-04 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www.ird.gov.hk)查閱。市民亦可向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二○○四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