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準時遞交報稅表

*******

    稅務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提醒未遞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的市民,盡早在六月三日或之前將填妥的報稅表交回稅務局。獨資業務東主則須在八月三日或之前交回。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閱覽填表示範及有關資料。此外,稅務局在五月延長及加強電話查詢服務。市民可在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 187 8022 及 187 8222 查詢。

    除文本報稅表外,市民可透過互聯網或音頻電話提交個別人士報稅表。今年,稅務局根據兩萬多名用戶的意見,進一步改良了網上報稅服務,使程序更暢順及簡便。除了提升系統設備及重新設計屏幕流程外,還新增及改良了 40 多項的功能,包括「預填資料」、「估計稅款」、「儲存資料」及「檢視和列印」等。此外,現凡透過互聯網或以電話提交報稅表,可自動獲延期兩星期至六月十七日。

    發言人說:「市民如未能在報稅表發出後一個月內填妥報稅表可立即轉用電子報稅服務,並在兩星期的寬限期內辦妥,便可免卻因逾期交表而受罰。」

    要使用「電子報稅」服務,市民需要持有數碼証書,或登記成為「稅務易」通行密碼用戶。登記手續非常簡便。市民可在網上(www.esd.gov.hk)申請或致電 24 小時自動電話登記熱線 183 2033 ,依照隨報稅表附上的單張所列的程序輸入所需資料,稅務局會在三個工作天內將「啟動密碼」郵寄到登記人的通訊地址。

    稅務局網頁上設有網上報稅示範及有關「電子報稅」服務的進一步資料,市民可瀏覽網頁,或致電電話熱線 187 8011 查詢。

二○○五年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