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通過《2006 年收入條例草案》

****************

立法會今日(五月二十四日)通過《2006 年收入條例草案》,以落實在 2006 至 07 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公布兩項稅務寬減措施。

首項措施是把薪俸稅邊際稅率的第二個、第三個和最高邊際稅階的稅率各減低一個百分點,即由現時的百分之八、十四及二十,分別減至百分之七、十三及十九。標準稅率會維持不變。

第二項措施是將居所貸款利息的扣除期限由七年延長至十年,每年上限為 100,000 元。

減低薪俸稅邊際稅率的措施將由 2006 至 07 課稅年度實施,預計會令政府每年減少 15 億元的稅收。延長居所貸款利息扣除期限的措施則由 2005 至 06 課稅年度實施,預計令政府在 2006 至 07 年度的收入減少 12 億元。

2006 年 5 月 24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6 時 33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