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稅務局致力追求卓越服務

***********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該部門 2005-06 年的服務成績時指出,稅務局大部分服務承諾項目的表現均能達標,個別項目更超越預定的服務水平。

    劉麥懿明衷心感謝市民對稅務局的支持。她說:「市民的支持和鼓勵,為我們追求卓越的努力加添了動力。」

    她又表示稅務局取得理想的成果,全賴同事上下一心服務市民,並說稅務局承諾會繼續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成效的服務。

    為了進一步推廣電子報稅服務,稅務局不斷提升電子報稅功能,納稅人填表的時間亦得以減省。劉麥懿明說:「去年成功透過互聯網或電話報稅的人士均可獲自動延期一個月提交報稅表。而其他使用電子報稅人士也可獲延期兩個星期。使用電子報稅的人士愈來愈多,這正好說明了本局不斷改善服務以迎合市民的需求。」

    由二○○六年七月一日起,稅務局會實行五天工作周。為保持現有服務的水平和效率,稅務局服務承諾訂定所需的處理時間會每六個工作天縮減一個工作天。

    劉麥懿明亦感謝由專業及學界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成員,在監察稅務局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稅務局 2006 年傑出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成員分別頒獎予由納稅人選出的三十九名職員和小組。

    劉麥懿明說:「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勵,推動稅務局努力向前,追求卓越服務。」

    稅務局 2006-07 年度服務承諾的詳情及 2005-06 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 www.ird.gov.hk )查閱。市民亦可向位於灣仔稅務大樓的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2006 年 6 月 29 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 16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