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將辯論反對開徵商品及服務稅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十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反對開徵商品及服務稅的議案。

    該項議案會由楊森議員動議,內容為:「本會反對開徵商品及服務稅。」

    李國寶議員將就楊森議員的議案動議一項修正案。

    議員又會辯論一項有關立法規管偷拍行為的議案。該項議案將由梁君彥議員提出,內容為:「鑑於不時有投訴指部分傳媒機構嚴重侵犯個人私隱,早前更有雜誌偷拍及刊登女藝人的更衣照片,嚴重侵犯當事人的私隱及踐踏女性的尊嚴,引起公眾極大不滿,本會促請政府盡快採取措施,包括:

(一)檢討現行《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判刑,以求對違規者施行具阻嚇性的刑罰;

(二)以法律改革委員會在本年 3 月提出有關保障個人私隱的建議為基礎,將侵犯私隱的行為刑事化,並推動傳媒、演藝界及整體社會就有關條例草案的內容作深入討論;及

(三)促請傳媒加強自律,

    藉以在保障個人私隱與新聞自由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

    何俊仁議員將就梁君彥議員的議案動議一項修正案。

    此外,張宇人議員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分別動議兩項決議案,議決將於 2006 年 7 月 10 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6 年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展覽)(修訂)規例》及《2006 年食物業(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 2006 年 11 月 8 日的會議。另外,曾鈺成議員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將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批准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於 2006 年 9 月 25 日訂立的《2006 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第 4 號)規例》及《2006 年毒藥表(修訂) (第 4 號)規例》。

    法案方面,有關《2005 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及《2006 年香港保護兒童會法團(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進行。該兩項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另外,《2006 年香港城市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則會中止待續。

    另外,政務司司長將會提交回應 2006 年 7 月政府帳目委員會第四十六號報告書的政府覆文,並向大會發言。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 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 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市民亦可登上立法會網頁,然後點擊「語音廣播」收聽該會議的即場語音廣播。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則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 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2006 年 10 月 16 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 17 時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