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稅制改革公眾諮詢結束

**********

    政府在稅制改革的公眾諮詢期內,收到約 2 400 份來自不同團體及市民的書面意見書。公眾諮詢在去年七月十八日展開,為期約九個月。

    諮詢的目的是與市民大眾討論香港稅制所面對的挑戰,尤其是現在的稅基是否足以提供穩定的收入來源以應付社會未來的需要,以及諮詢公眾香港是否有需要擴闊稅基;以及如有需要,哪個才是最合適的方案。

    公眾諮詢已於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結束。在諮詢期內,政府代表會見了社會各界人士,包括主要政黨、商會以及相關專業和地區團體,向他們解釋諮詢文件的內容及聽取他們對稅制改革的意見。政府代表亦合共出席了約 350 個會議和研討會,包括立法會會議、十八區區議會會議,及由政府在不同地區所舉辦的地區研討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現正整理及分析所收集的意見,並將擬備公眾諮詢的最後報告書。預計報告書可於本年六月底前完成,並會提交下屆政府考慮。

2007 年 4 月 2 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 16 時 1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