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稅務局服務成績超越預定的水平

**************

    稅務局在 2006-07 年度,有個別服務承諾項目的表現超越預定的服務水平;而大部分服務承諾項目的成績均能達標。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該部門 2006-07 年度的服務成績時指出,在稅務局為配合實行五天工作周,把所承諾提供服務的時間縮短的情況下,仍能有這成績,著實令人鼓舞。

    劉麥懿明向市民衷心致謝。她說:「市民的支持和鼓勵,是我們對服務公眾不斷求進的主要動力。」

    她又表示稅務局取得理想的成果,全賴同事齊心協力為市民提供高質素的服務。
   
    劉麥懿明說:「為進一步改善服務,稅務局自今年四月 * 提高了三項服務水平。」

    就在六個月內處理物業稅報稅表和綜合報稅表的服務承諾項目,其服務水平由百分之八十提升至百分之八十五。而對電子方式繳稅人士發出收據的服務承諾項目,其服務水平亦提升至百分之九十九。

    自二○○六年七月開始,稅務局將處理簡單事宜的書面查詢時間縮短至七個工作天,這項提升服務水平的承諾已達到新指標。

    劉麥懿明亦感謝由專業和學術界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的成員,在監察稅務局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稅務局 2007 年傑出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成員分別頒獎予由納稅人選出的四十三名職員和組別。

    劉麥懿明說:「市民的投票代表了支持和鼓勵,推動稅務局持續改善服務。」

    稅務局 2007-08 年度服務承諾的詳情及 2006-07 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www.ird.gov.hk) 查閱。市民亦可向位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的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2007 年 6 月 28 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 16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