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2007-08 年度報稅表格今日寄出

****************

    稅務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約 16 萬張 2007-08 年度利得稅報稅表、10 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 30 萬張僱主報稅表。

    為數約 197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將於五月二日發出。

    今年預算案建議寬減 2007-08 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入息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 25,000 元為上限。

    稅務局發言人說:「市民只須如常填報於今日發出的 2007-08 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及物業稅報稅表,待有關法例通過後,稅務局便會在評稅時作出稅款寬減。」

    根據預算案建議,賺取租金收入及/或營業利潤的人士,不論是否選擇個人入息課稅,都會享有寬減。但所得的寬減額,可能會因是否選擇個人入息課稅而有所不同,情況因人而異。

    如符合資格,納稅人可在填寫 2007-08 年度報稅表時申請個人入息課稅,稅務局會就每宗申請驗算個人入息課稅可否減低申請人的稅款,並以對他較為有利的方式評稅。

    發言人說,用戶現可透過「稅務易」戶口在網上提交聯名物業的物業稅報稅表。

    他表示,稅務局新推出的「稅務易」電子稅務服務平台,為用戶提供一系列的個人化網上稅務服務,包括報稅、收取稅單、交稅、更新個人資料和查閱稅務狀況。

    納稅人如要使用這項方便、安全又環保的服務,只須登入www.gov.hk/etax 開立「稅務易」戶口。開戶時納稅人可更改其「稅務編號」至自選的名稱或號碼;而愈早開戶,成功訂立自選戶名的機會則愈大。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 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亦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2008 年 4 月 1 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 14 時 3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