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遞交報稅表限期將至

*********

    稅務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盡早在六月二日或之前將填妥的報稅表交回稅務局。

    為了鼓勵納稅人使用電子報稅服務,經「稅務易」報稅的人士,報稅限期可自動獲延期一個月至七月二日。

    獨資業務東主,須在八月二日或之前把報稅表交回;經「稅務易」報稅則可獲延期至九月二日。

    發言人說:「市民如未能在報稅表發出後一個月內填妥報稅表,可立即轉用電子方式報稅,以獲得多一個月的期限,免卻因逾期交表而受罰。」

    填寫報稅表時,市民可參閱連同報稅表發出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指南」,一般常問問題都可以在指南內找到答案。

    發言人說:「市民如需協助,可瀏覽稅務局網頁 www.ird.gov.hk或致電 187 8022 查詢。」

    發言人表示,稅務局電子服務新網站「稅務易」讓巿民可隨時隨地處理個人稅務事宜,包括提交報稅表、收取評稅通知書、繳交稅款、更新個人資料及查閱個人稅務狀況。

    巿民如要使用這項方便、安全又環保的服務,須登入www.gov.hk/etax 開立「稅務易」戶口。持有「稅務易」通行密碼或數碼證書的市民,可即時開立「稅務易」戶口和提交報稅表。其他人士則可先行在上述網址申請通行密碼,該密碼會在兩個工作天內寄出。在開立「稅務易」戶口時,巿民可更改其「稅務編號」至自選的名稱。

    發言人說:「愈早開戶,成功訂立喜愛戶名的機會愈大。」

2008 年 5 月 27 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 17 時 0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