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一站式服務(附圖)

*****************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及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今日(十二月一日)一同為稅務局商業登記署的文件收發中心主持啟用典禮。該中心為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提供一站式服務。

    文件收發中心位於香港金鐘道 66 號金鐘道政府合署 13 樓,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文件收發中心設於公司註冊處,方便公司遞交商業登記申請。

    政府發言人說:「隨著新中心投入服務,申請人在公司註冊處領取公司註冊證書後,可立即在文件收發中心提交商業登記申請。」

    他說:「申請人可於下一個工作天到文件收發中心領取公司的商業登記證或選擇以郵寄方式收取。該中心亦接受商業登記資料變更的通知書。」

    發言人說:「公司註冊處及稅務局一直積極探求方法簡化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的申請程序,以提升客戶服務。文件收發中心的啟用正是其中一項措施。」

    公司註冊處計劃於二零一零年年底推出以電子方式註冊成立公司和登記文件的新服務,並已為推行「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進行招標,以提供上述的新電子服務,以及與稅務局的商業登記系統融合。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 或公司註冊處網頁(www.cr.gov.hk) ,閱覽有關文件收發中心的資料。

2008 年 12 月 1 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 11 時 25 分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右)及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今日(十二月一日)一同為位於公司註冊處公眾查冊中心內的文件收發中心主持啟用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