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2008-09 年度報稅表格今日寄出

*************

稅務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約十六萬張 2008-09 年度利得稅報稅表、十一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三十二萬張僱主報稅表。

為數約二百零八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將於五月四日發出。

今年預算案建議一次過寬減 2008-09 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以 6,000 元為上限。

稅務局發言人說:「在有關法例通過後,賺取租金收入或營業利潤的人士,如符合資格,可透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享有寬減,他們可在填寫 2008-09 年度報稅表時申請個人入息課稅,稅務局會就每宗申請驗算個人入息課稅可否減低申請人的應繳稅款,並以對他較為有利的方式評稅。」

透過「稅務易」帳戶,納稅人可在網上提交聯名物業的物業稅報稅表,新增的功能更可讓納稅人將物業稅電子報稅表的資料儲存至其個人電腦上。

發言人形容「稅務易」像私人稅務秘書。透過「稅務易」帳戶,納稅人可隨時隨地處理稅務事宜,包括提交報稅表、收取評稅通知書、繳交稅款、更新個人資料和查閱稅務狀況。

納稅人如要使用這項方便、安全又環保的服務,須以他的稅務編號和早前於稅務局登記的通行密碼,或利用由認可核證機關發出的數碼證書,登入「稅務易」(網址:www.gov.hk/etax) 開立「稅務易」帳戶。

發言人說:「納稅人如未有通行密碼,或已忘記有關密碼,可透過『稅務易』在網上申請新的密碼。納稅人在開立『稅務易』帳戶時,更可自行選擇稅務編號和通行密碼。」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亦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2009 年 4 月 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2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