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通過《 2009 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

******************

    立法會今日(六月二十四日)通過《 2009 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該條例草案是為了落實財政司司長在五月二十六日宣佈的進一步一次過減稅措施,以加大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原本減稅建議的幅度。

    在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提出一次過寬減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以六千元為上限的建議。財政司司長考慮最新的經濟數據後,在五月二十六日提出一系列新的紓緩措施,當中包括進一步加大財政預算案中有關退稅措施的幅度,將寬減提升至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百分之一百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以八千元為上限。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在考慮過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後,適時及針對性地再提出適當的措施去紓緩市民的壓力。這項進一步減稅措施可以幫助市民大眾,特別是那些受失業、減薪等影響的中產人士,為他們提供適時的紓緩以度過當前的難關。」

    預計寬減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百分之一百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八千元)這項建議,會令政府的稅收減少約六十一億元。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

2009 年 6 月 24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9 時 2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