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2010 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將於本周五刊憲

*********************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政府將於星期五(四月二十三日)於憲報刊登《2010 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以落實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兩項與印花稅有關的建議,即把 2,000 萬元以上的樓宇買賣印花稅稅率由 3.75% 提高至 4.25%,以及不再容許該等樓宇的買家延交印花稅的建議。

    發言人表示:「上述兩項稅務措施有助增加投機者炒賣高價私人住宅物業的成本,以減低樓市泡沫的風險,確保本港樓市繼續健康平穩發展。」

    他表示:「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至二零零九年十月期間,約有 2,000 宗私人住宅樓宇交易的金額高於二千萬元,佔全年所有私人住宅樓宇交易約 1.5%。絕大部分置業人士都不會受到這兩項措施影響。」

    修訂條例草案將於本年五月五日提交立法會。

2010 年 4 月 21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8 時 41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