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二○一○至一一年度報稅表格寄出

**************

    稅務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約 17 萬張二○一○至一一年度利得稅報稅表、 11 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 20 萬張僱主報稅表。

    為數約 205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將於五月三日發出。

    今年財政預算案建議一次過寬減二○一○至一一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 6,000 元。待有關法例通過後,稅務局便會在今年的稅單上作出稅款寬減。

    稅務局發言人說:「賺取營業利潤或租金收入的人士,如符合資格,可透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取得稅款寬減,他們可在填寫二○一○至一一年度報稅表時申請個人入息課稅。稅務局會就每宗申請驗算個人入息課稅可否減低申請人的稅款,並以對他最為有利的方式評稅。」

    一如往年,納稅人可透過其「稅務易」戶口在網上提交聯名物業的物業稅表;持有「稅務易」帳戶的合夥業務的首合夥人及法團的董事、秘書或經理亦可透過其「稅務易」戶口在網上提交有關業務的利得稅報稅表。

    稅務局鼓勵納稅人使用簡便快捷的「稅務易」服務。

    發言人說:「『開立『稅務易』帳戶手續十分簡單,納稅人只需以他的稅務編號和早前在稅務局登記的通行密碼,或利用由認可核證機關發出的數碼證書,登入『稅務易』(www.gov.hk/etax) 開戶。」

    納稅人如未有通行密碼,或忘記有關密碼,可透過「稅務易」在網上申請新的密碼。納稅人在開立「稅務易」帳戶時,更可自行選擇稅務編號和通行密碼。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填妥的報稅表。

2011 年 4 月 1 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 11 時 04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