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11 年稅務(修訂)(第 3 號)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修正第 3 、 4 及 7 條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梁鳳儀今日(六月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11 年稅務(修訂)(第 3 號)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修正第3、4及7條的致辭全文:

代主席女士:

    我動議修正第3、4及7條。修正案的內容已載於發送給各位委員的文件中。

    現時,有兩項關於修訂《稅務條例》的法案正由立法會審議,包括正由法案委員會審議的《2011 年稅務(修訂)(第 2 號)條例草案》(第 2 號條例草案) ,以及今天恢復二讀辯論的《2011 年稅務(修訂) (第 3 號)條例草案》(第 3 號條例草案)。上述兩項法案均建議在現行《稅務條例》第 89 條中新增條文,以加入有關過渡性條文的附表。由於第 3 號條例草案的立法日期將先於第 2 號條例草案,所以我們需要對本條例草案的第 3 、第 4 及第 7 條作出技術性修訂,以修改本條例草案中有關過渡性條文的條次。

    代主席,上述修正案純屬技術性質。我希望各位委員支持有關修正案。

    多謝代主席。

2011 年 6 月 8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4 時 54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