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新聞處)

繳付政府帳單的收款地點覆蓋逾千間便利店

*******************

    為方便市民繳付政府帳單,由八月一日起,市民可於全港超過 1 000 間便利店繳付 14 種指定政府帳單。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當局於二月一日推行試驗計劃,把繳交水費的地點擴展至便利店。新增的繳費服務安排運作暢順,因此決定進一步把這安排推展至其他 13 種政府帳單。

    由八月一日起市民可以在 7-Eleven 便利店、 OK 便利店、 VanGO 便利店和香港華潤萬家超級市場,以現金繳付以下政府帳單,每次繳款上限為港幣 5,000 元:

政府部門   帳單
----   --
水務署   水費單
差餉物業估價署   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
稅務局   利得稅、薪俸稅、物業稅、個人入息課
        稅、商業登記繳款通知書、
        電子印花繳款通知書
學生資助辦事處   學生貸款繳款單
環境保護署   廢物傾倒/轉運繳費單、
        廢物傾倒/轉運按金繳費單、
        化學/醫療廢物繳費單
食物環境衞生署   街市檔位租金
各政府部門   一般繳款單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繳款後要小心核對收據上的資料,包括相關帳單的參考編號、繳款日期和時間,以及繳付金額等。市民亦應保留收據作付款記錄。

    市民仍可親身到 126 間郵政局、使用網上銀行服務、繳費靈(電話及網上繳費服務),或以郵寄方式繳付以上政府帳單。有些政府帳單亦可透過銀行自動轉帳服務、自動櫃員機或帳單上列明的其他指定地點繳付。詳情可向有關部門查詢。

    由八月一日起,市民可瀏覽庫務署網頁www.try.gov.hk,或致電 2845 8866 查詢於便利店繳付指定政府帳單的詳情。

2012 年 7 月 31 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 11 時 01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