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稅務局副局長黃權輝將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朱鑫源出任稅務局局長。同日,朱鑫源在服務政府近三十八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前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吳靜靜將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李百全出任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

  對於黃權輝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黃權輝具備豐富的稅務管理專業知識及經驗,兼具出色的行政及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稅務局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朱鑫源,鄧國威表示:「朱鑫源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在出任稅務局局長期間,積極提升部門的專業服務。他領導部門有效地徵收稅款及拓展香港的避免雙重徵稅協定網絡,實在值得表揚。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對於吳靜靜的任命,鄧國威表示:「吳靜靜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朱鑫源
---

  朱鑫源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五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評稅主任,一九九四年六月晉升為總評稅主任,二○○一年十一月晉升為稅務局助理局長,並於二○○六年九月晉升為稅務局副局長。他於二○○九年十二月出任稅務局局長至今。

黃權輝
---

  黃權輝現年五十二歲。他於一九八二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評稅主任,二○○五年十一月晉升為總評稅主任,二○○八年九月晉升為稅務局助理局長,並於二○一○年六月晉升為稅務局副局長。

吳靜靜
---

  吳靜靜現年四十四歲。她於一九九四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七月晉升為首長級丙級政務官。吳靜靜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生福利科(後改稱生福利局)、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前經濟局及保安局。她於二○○五年七月至二○○八年九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並於二○○八年十月至二○一二年五月出任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她獲政府推薦於二○一二年六月至二○一三年五月在哈佛大學修讀一年的碩士課程。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黃權輝將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朱鑫源出任稅務局局長。  吳靜靜將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李百全出任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