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立法會九題:薪俸稅統計數字

*************

  以下為今日(十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單仲偕議員的提問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薪俸稅的統計數字,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過去三個課稅年度,每年並非按標準稅率繳納薪俸稅的人士所繳納的薪俸稅稅款,平均佔他們的收入的百分比,以及他們繳納的最高及最低薪俸稅款額;

(二) 過去三個課稅年度,每年按標準稅率繳納薪俸稅的人數佔總數的百分比,以及按標準稅率繳納的薪俸稅款佔總額的百分比;及

(三) 關於二○一一至二○一二課稅年度薪俸稅收入列於附件一

答覆:

主席:

(一) 過去三個課稅年度,每年按累進稅率(非標準稅率)繳納薪俸稅的人士及其所繳納的薪俸稅稅款情況載列於附件二之表一。

(二) 過去三個課稅年度,每年按標準稅率繳納薪俸稅的人士及其所繳納的薪俸稅稅款情況載列於附件二之表二。

(三) 二○一一至一二課稅年度有關薪俸稅的統計數字載列於附件二之表三。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