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香港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簽訂稅務協定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杜拜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就避免雙重課稅簽署協定。阿聯酋財政部部長Obaid Humaid Al Tayer則代表該國政府簽署。

  曾俊華說:「該協定是香港與貿易夥伴簽訂的第三十二份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全面性協定)。」曾俊華歡迎該全面性協定,並表示協定闡明協定雙方的徵稅權,有助投資者更有效地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

  曾俊華說:「全面性協定有助推動兩地的經濟貿易連繫,並進一步鼓勵阿聯酋和香港公司在彼此地方營商投資。」

  在沒有該協定的情況下,阿聯酋居民在香港所賺取的收入會同時被香港和阿聯酋徵收稅項。在該協定下,在香港所繳的稅款,可以從阿聯酋所徵收的相關稅項中抵免。此外,在沒有該協定的情況下,香港的公司從阿聯酋設立的常設機構所得的利潤,如果源自香港,可能須在兩地課稅。在該協定下,這些公司在阿聯酋所繳納的稅款,將可以根據香港的稅務法例從香港所徵收的相關稅項中抵免,從而避免雙重課稅。

  香港與阿聯酋的全面性協定包含了資料交換條文,讓香港可履行提升稅務透明度和打擊逃稅的國際義務。

  該全面性協定將待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開始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須根據《稅務條例》就協定作出一項命令,該項命令須經立法會審議通過。

  香港將繼續致力擴展與貿易及投資夥伴的全面性協定網絡。

  有關香港與阿聯酋的全面性協定(只有英文版)的詳情載於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eng/pdf/Agreement_United_Arab_Emirates_HongKong.pdf)。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