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2015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刊憲

***********************

  《2015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今日(四月十七日)刊憲。

  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落實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所提出的稅收寬減措施。這些措施包括:

(一)增加薪俸稅和個人入息稅下的基本及額外子女免稅額,由70,000元增至100,000元,以及

(二)寬減二零一四/一五課稅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20,000元為上限。

  政府發言人說:「條例草案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提交立法會審議。若法例獲立法會通過,有關增加基本及額外子女免稅額的建議將適用於二零一五/一六課稅年度及其後的課稅年度。有關建議將惠及約37萬名納稅人,而政府每年收入將減少約20億元。」

  政府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了多項一次性紓緩措施,包括寬減二零一四/一五課稅年度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的建議。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二零一四/一五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

  政府發言人說:「有關建議將惠及約182萬名須繳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的納稅人,以及約130 000間須繳納利得稅的法團及非法團業務,估計合共會令政府一次性減少約177億元的收入。」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