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報稅表格寄出

***************

  稅務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約19萬張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利得稅報稅表、13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31萬張僱主報稅表。

  為數約254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將於五月三日發出。

  今年《財政預算案》建議一次過寬減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利得稅、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20,000元。待有關法例通過後,稅務局便會在今年的稅單上作出稅款寬減。

  稅務局發言人說:「賺取租金收入的人士,如符合資格,可透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取得稅款寬減。他們可在填寫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時申請個人入息課稅。稅務局會就每宗申請驗算個人入息課稅可否減低申請人的稅款,並以對他最為有利的方式評稅。」

  稅務局鼓勵納稅人使用簡便快捷的「稅務易」服務。僱主報稅表的簽署人亦可透過其個人的「稅務易」帳戶提交年度僱主報稅表及上載多至200份IR56B紀錄。若需要提交的IR56B紀錄不超過30份,僱主更可選擇直接在網上填寫IR56B。

  發言人說:「使用『稅務易』服務十分簡易。開立了『稅務易』帳戶的納稅人只需以他的稅務編號(列印於個別人士報稅表或評稅通知書上)和在稅務局登記的通行密碼,或由認可核證機關發出的數碼證書,便可登入『稅務易』。」

  納稅人/僱主報稅表的簽署人如未開立「稅務易」帳戶,或忘記通行密碼,可登入www.gov.hk/etax開立「稅務易」帳戶,或申請新的密碼。他們在開立「稅務易」帳戶時,更可自行選擇稅務編號和通行密碼。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提醒納稅人/僱主須準時提交正確填妥的報稅表。如以郵遞方式交付報稅表,請支付足額郵資,以確保郵遞準時無誤。

  稅務局不會接收郵資不足的信件。若寄往稅務局的郵件郵資不足,香港郵政會把郵件退回寄件人,並向寄件人追收欠資及附加費。如郵件上沒有註明回郵地址,香港郵政會按照既定程序處理無法派遞的郵件。為確保稅務文件能妥善寄到稅務局,請在投寄郵件時支付足額郵資。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