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网上申请商业登记

*

1.

问:

「税务易」向哪些业务提供网上商业登记服务?

 
 

答:

「税务易」就以下 3 类业务提供网上申请商业登记服务:

  • 独资业务
  • 除有限合伙基金外的合伙业务,但该业务的合伙人须不多于6名
  • 所有业务种类的分行(有限合伙基金除外)

  返回页首


*

2.

问:

透过「税务易」提交商业登记申请是否安全?

 
 

答:

安全。详情请参阅「税务易」保安声明

  返回页首


*

3.

问:

公司可否开立「税务易」帐户以透过互联网提交分行登记申请?

 
 

答:

不可以。现时只有个别人士可以开立「税务易」帐户。

  返回页首


*

4.

问:

透过互联网提交商业登记申请后,我是否须要另行提交身份证副本?

 
 

答:

你的身份在申请认证时经已核实,故你无须另行提交身份证副本。但如申请登记的业务为合伙业务,则你须于申请时,上载其他合伙人的身份证明文件的电子复本。

  返回页首


*

5.

问:

我如何认证申请?

 
 

答:

独资业务及合伙业务的商业登记或分行登记

  • 东主或合伙人的「税务易」通行密码、「我的政府一站通」密码(已与「税务易」帐户连结)、认可的个人数码证书或「智方便+」;或
  • 有关业务的认可机构数码证书


公司的分行登记

  • 有关公司的认可机构数码证书

  返回页首


*

6.

问:

透过互联网提交商业登记申请时,我可怎样缴付商业登记费及/或征费?

 
 

答:

你可使用 JCB、Visa、万事达卡、银联卡、转数快或缴费灵缴付商业登记费及/或征费。

  返回页首


*

7.

问:

我如何能确知已成功透过互联网提交商业登记申请?

 
 

答:

你透过互联网缴付商业登记费及/或征费后,电脑或流动装置的屏幕会即时显示确认书,上面附有交易参考编号。本局建议你列印或储存该确认书作纪录。

  返回页首


*

8.

问:

我经「税务易」提交商业登记申请后,发现所填报的资料不正确。我可以怎样更正?

 
 

答:

请向税务局局长提交经签署的书面通知书,注明你的姓名、身份、公司/业务的名称、有关申请的交易参考编号、商业登记号码(如有的话)、及须更正资料事项的详情。请勿使用纸本商业登记申请表格作上述用途。

  返回页首


*

9.

问:

我已开展业务,但未有在开业后一个月的订明期限内申请商业登记。我还可否透过「税务易」提交逾期的商业登记申请?

 
 

答:

可以。例如你在2019年10月5日开展业务,及后于2022年3月13日透过「税务易」提交商业登记申请。「税务易」系统会计算由2021年10月5日开始(即当刻最近的开业周年日)的商业登记证所须缴付的商业登记费及征费金额。如申请获接纳,商业登记署会(a) 发出由2021年10月5日开始的商业登记证; 及(b) 跟进由2019年10月5日起为期两年(即由2019年10月5日至2021年10月4日)的商业登记事宜。

  返回页首


*

10.

问:

经「税务易」提交商业登记申请后,我如何得知申请结果?

 
 

答:

当你的申请结果可供下载时,商业登记署会发送通知书至你提交申请时所提供的电邮地址。当你收到电邮通知后,你便可于结果发出后两个月内,以交易参考编号(见答案7)登入「检视及下载申请结果」服务,以取得申请结果(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及/或回复信)。你必须使用数码证书、「智方便」或「税务易」通行密码核证身份,以登入该项检视及下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