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

1.

问:

我可以用电子付款方法缴交那些税务局的帐单?

 
 

答:

你可使用电子付款方法缴交税款、商业登记费、印花税及购买储税券。法庭费用及判定债项利息则可以电子支票/电子本票方式缴款。

  返回页首


*

2.

问:

我可选用那种电子付款方法 ?

 
 

答:

你可选择透过电话、互联网(包括「转数快」付款)或银行自动柜员机付款。

  返回页首


*

3.

问:

怎样透过电话缴税?

 
 

答:

使用电话缴税,首先你需要有「缴费灵」户口。你可用银行提款咭在「缴费灵」终端机开户。很多「缴费灵」商户的服务中心均设有「缴费灵」终端机。

开妥了「缴费灵」户口后,你可致电 18013 登记帐单及 18033 付款。税务局的「缴费灵」商户编号为「10」。

  返回页首


*

4.

问:

怎样透过互联网缴税 ?

 
 

答:

你可浏览库务署网页,选择「网上缴款」或「电子支票」参阅详情及连接到相关付款网站交税。如以电子支票/电子本票方式缴款,请浏览电子支票支付网站以获取详细指示。如以「转数快」方式缴款,请参阅「转数快」付款应注意事项

  返回页首


*

5.

问:

怎样透过银行自动柜员机缴税?

 
 

答:

你可带备银行提款咭及税单,在各贴有「缴费服务」标志的汇丰银行/恒生银行自动柜员机,或有「缴费易」标志的「银通」自动柜员机缴交税款。

  返回页首


*

6.

问:

进行电子付款交易时,我需要输入那个号码作为帐单/帐户号码?

 
 

答:

缴交税款:请输入缴款单上供电子付款专用之收款帐号或列印于税单左下角的 11 位数字收款帐号,但无需输入连字号「-」。帐号末端如为「A」字,在使用电话或银行自动柜员机付款时,请无需输入该「A」字。如透过银行的互联网上付款时,某些银行或会要求客户一并输入「A」字,请留意个别银行指示;就电子支票/电子本票,必须输入该「A」字。

缴交商业登记费:请输入 16 位数字的商业登记证号码,但无需输入连字号「-」。号码末端如为「A」字,在使用电话或银行自动柜员机付款时,请无需输入该「A」字。如透过银行的互联网上付款时,某些银行或会要求客户一并输入「A」字,请留意个别银行指示;就电子支票/电子本票,必须输入该「A」字。

缴交印花税:请输入缴款通知书上的 12 位数字的收款帐号。

购买储税券:请输入 13 位数字的储税券帐户号码。

以电子支票/电子本票缴交法院费用:请输入缴款通知书上的 11 位数字的税单号码。

以电子支票/电子本票缴交判定债项利息:请输入缴款通知书上的 12 位数字的税单号码。

以「转数快」付款,请扫瞄列印在帐单上的「转数快」二维码缴款。

  返回页首


*

7.

问:

使用电子付款方法缴交税务局的帐单,有何限制?

 
 

答:

当使用电子付款方法缴交税务局帐单时,请留意以下各点:

1.

你的银行提款咭/户口/电子钱包是设有每天缴款限额的。

2.

大部分税务局发出的帐单都可使用电子付款方法缴交。但有少数帐单(包括遗产税、一些征收罚款及其他费用的帐单)不可使用电子付款服务。

3.

申请新商业登记证和商业登记册内资料摘录的有关费用,除透过「税务易」的服务外,不能以其他电子付款方法缴交。

4. 一张电子支票/电子本票只可缴交最多十张相同帐单类别的缴款单。

5. 本局只接纳印备「转数快」二维码的帐单以「转数快」的方式缴款。

 

  返回页首


*

8.

问:

我怎样可以知道我的银行提款咭/户口/电子钱包的每天缴款限额?

 
 

答:

有关每天的缴款限额,请向你的银行/电子钱包营运商查询。

  返回页首


*

9.

问:

若需缴交的款额超过我的银行提款咭/户口/电子钱包的每天缴款限额,我该怎样做?

 
 

答:

如需缴交的款额超过你的银行提款咭/户口/电子钱包的每天缴款限额,你可将款额分开数天缴付,但全数须于缴款限期前清缴。

  返回页首


*

10.

问:

我们可以随时透过电子方式缴款。请问在付款服务机构每天截数时间之前或后付款,会有何分别?

 
 

答:

在你所选用的服务机构每天截数时间前完成的交易,会列入当天的交易。而于每天截数时间后缴交的款额,则会列为下一个工作天的缴款。另外,于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下午五时或之前收到的电子支票/电子本票及成功进行的「转数快」交易将于同日分别提交银行及收讫,而于下午五时后收到的电子支票/电子本票及进行的「转数快」交易将于下一个工作天处理。

就本局而言,凡于缴款到期日午夜前缴交的税款及商业登记费,会视作准时交妥。所以在当日截数时间前或后缴交款项并没有分别。

至于储税券,在每天截数时间前购买的储税券,会以交易当天的利率计算利息。而在每天截数时间后购买的储税券,则会以下一个工作天的利率计算利息。

  返回页首


*

11.

问:

我可否利用银行自动转帐服务交税?怎样申请这项服务?

 
 

答:

现时本局未有提供银行自动转帐直接交税的服务,但你可透过每月银行自动转帐购买储税券。

在本局开设储税券帐户后,你可授权本局每月在你的银行户口内扣减一笔指定金额,作为购买储税券之用。所购买的储税券会自动存入你的储税券帐户内。在你的税款到期日,本局会以先购先赎方式将你帐户内的储税券赎回,以本金连同利息以缴付税款。详情请参阅「储税券」。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