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

1.

问:

什么是就反对个案有条件缓缴税款而须购买的储税券?

 
 

答:

就反对评税的个案,税务局局长或会要求纳税人购买指定金额的储税券,作为批准缓缴争议中的税款的条件。因应反对或上诉的最终裁决,所购买的面额会用于缴交争议中的税款或退还给纳税人。这类储税券的利息是以单息计算,而只须就退还给纳税人的本金支付。

  返回页首


*

2.

问:

我的储税券帐户并不包括我就反对个案而须购买的储税券的详情。我怎样查询?

 
 

答:

你可电邮至 taxpay@ird.gov.hk 联络我们。

  返回页首


*

3.

问:

我可否任意选择赎回储税券帐户内的储税券(不包括就反对个案而须购买的储税券)的次序?

 
 

答:

如果你将帐户内的储税券赎回交税,税务局将会以先购先赎方式处理。假若你想将储税券赎回现金,你可随意选择赎回储税券的次序。

  返回页首


*

4.

问:

如果我想将帐户内的储税券赎回交税,是否需要通知税务局?

 
 

答:

对于透过「电子储税券」计划购买的储税券,税务局会以先购先赎方式自动将你帐户内的储税券赎回交税。在你个人的税款到期前约两星期,本局会向你发出赎回储税券的建议书,详列拟作赎券的资料及你的应付税款余额。

  返回页首


*

5.

问:

我可否将帐户中的储税券赎回现金并赚取利息?

 
 

答:

不可。你的储税券只有在用作缴付你的税项时,才可获支付利息。

  返回页首


*

6.

问:

如果我将帐户内的储税券赎回现金,何时才可收到退还的金额?

 
 

答:

于七月至十二月期间,我们一般需九个工作天退还赎回储税券的现金。于一月至六月期间的处理时间则为十二个工作天。

  返回页首


*

7.

问:

我怎样可以开立储税券帐户?

 
 

答:

你可填妥表格 IR1306 申请开立储税券帐户。在处理开户申请后,我们会通知你有关的「储税券帐户号码」。储税券帐户不可联名开立。

  返回页首


*

8.

问:

我开立储税券帐户后,怎样可以购买一般的储税券?

 
 

答:

你可透过「税务易」帐户、「缴费灵」、互联网、电子支票、银行自动柜员机、邮递或亲临方式购买。你也可每月经银行自动转帐购买。储税券的面额最少为 300 元及为 50 元的倍数。

  返回页首


*

9.

问:

我怎样可以将储税券赎回现金?

 
 

答:

你可填妥赎回储税券表格(IR1333),然后交回税务局。这类情况赎回的本金将不获发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