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小册子

如想开启PDF档案,请到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下载及安装 Adobe Acrobat Reader


小册子标题
小册子标题
一般资料
投诉简介(怎样和向谁提出投诉 ?) 投诉简介(怎样和向谁提出投诉 ?)
税项指南 税项指南
电子报税 - 报税表 - 个别人士 (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报税表-个别人士(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 - 每年的雇主报税表 (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每年的雇主报税表(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 - 物业税报税表 (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物业税报税表(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 - 利得税报税表(只有繁体) 电子报税-利得税报税表(只有繁体)
电子印花 - 物业 (只有繁体) 电子印花-物业(只有繁体)
电子印花 - 股票转让 (只有繁体) 电子印花-股票转让(只有繁体)
网上服务 - 租约加盖印花 (只有繁体) 电子印花-股票转让(只有繁体)
就應課稅事項通知稅務局 (只有繁体)
- 通知書樣本(I.R.C. 表格第 6106 號)
 
- 資料附頁(I.R. 表格第 1397 號)
  

通知書樣本(I.R.C. 表格第 6106 號)
 
資料附頁(I.R. 表格第 1397 號)

 

 返回页首

利得税
利得税
保存业务纪录须知 (只有繁体) 保存业务纪录须知
税务局是否接受以电子格式保存的业务纪录作为税务纪录 税务局是否接受以电子格式保存的业务纪录作为税务纪录
地域来源征税原则简介 地域来源征税原则简介
雇员和自雇人士供款扣税简介(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或认可职业退休计划) (只有繁体) 雇员和自雇人士供款扣税简介
如何申请不反对撤销公司或有限合伙基金注册通知书 如何申请不反对撤销公司注册通知书
非居港演艺人员及运动员如何履行香港税务责任(香港付款人应填 IR623 表格并扣款以代为缴税) (只有繁体) 非居港演艺人员及运动员如何履行香港税务责任
独资或合伙业务利得税简介(一) (新开设业务须知和常见问题) (只有繁体) 独资或合伙业务利得税简介(一)(新开设业务须知和常见问题)(只有繁体)
独资或合伙业务利得税简介(二) (什么收入须要课税?什么开支可以扣税?) (只有繁体) 独资或合伙业务利得税简介(二)(什么收入须要课税?什么开支可以扣税?)(只有繁体)
独资或合伙业务利得税简介(三) (合伙业务常见的问题) (只有繁体) 独资或合伙业务利得税简介(三)(合伙业务常见的问题)(只有繁体)
常见问题:《税务条例释义及执行指引》第 40 号-利得税:预付或递延入帐的营运性开支 常见问题:《税务条例释义及执行指引》第 40 号-利得税:预付或递延入帐的营运性开支
常见问题:非居港人士(个别人士除外) 常见问题:在香港境外注册成立的公司

 

 返回页首

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
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 (只有繁体)
薪俸税 / 个人入息课税 - 免税额、扣除及税率表 薪俸税 / 个人入息课税 - 免税额、扣除及税率表(只有繁体)
个人入息课税简介(是否可透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得到税务宽减) 个人入息课税简介(只有繁体)
雇员和自雇人士供款扣税简介(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或认可职业退休计划) 雇员和自雇人士供款扣税简介(只有繁体)
薪俸税简介(一) (怎样计算薪俸税 ? 分开评税与合并评税有何分别 ? 怎样反对评税和申请缓缴暂缴税 ?) 薪俸税简介(一) (怎样计算薪俸税 ? 分开评税与合并评税有何分别 ? 怎样反对评税和申请缓缴暂缴税 ?)(只有繁体)
薪俸税简介(二) (什么收入须课税及你可申索那些扣除) 薪俸税简介(二) (什么收入须课税及你可申索那些扣除)(只有繁体)
来港工作人士薪俸税简介 (「香港或非香港职位」;「香港或非香港受雇工作」;是否以在港逗留日数来征税 ?) 来港工作人士薪俸税简介 (「香港或非香港职位」;「香港或非香港受雇工作」;是否以在港逗留日数来征税 ?)(只有繁体)
首次申报薪俸税指南(雇主应何时及怎样申报资料及雇员是否须要履行申报责任) 首次申报薪俸税指南(雇主应何时及怎样申报资料及雇员是否须要履行申报责任)(只有繁体)
雇主提供居所给雇员怎样计税
(何谓「租值」、居所类别、如何处理雇员付出的租金、雇主有无适当监管福利的使用)
雇主提供居所给雇员怎样计税(只有繁体)
即将离港(雇主和雇员应遵办的税务规定) 即将离港(只有繁体)
股份奖赏和股份认购权利益如何课缴薪俸税 股份奖赏和股份认购权利益如何课缴薪俸税(只有繁体)
遗嘱执行人应怎样为已故纳税人填报生前收入及应怎样填报死后的物业租金收入 遗嘱执行人应怎样为已故纳税人填报生前收入及应怎样填报死后的物业租金收入(只有繁体)
填报正确免罚款 填报正确免罚款(只有繁体)

 

 返回页首

物业税
物业税 (只有繁体)
物业税简介(一) (如何征收物业税;业主怎样在报税表内填报租金收入) 物业税简介(一)(只有繁体)
物业税简介(二) (扣除物业按揭贷款利息和免税额;申请缓缴暂缴物业税) 物业税简介(二)(只有繁体)

 

 返回页首

获豁免缴税的慈善团体
获豁免缴税的慈善团体
属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及信托团体的税务指南 物業稅簡介(一)
撰写规管文书内慈善用途的指引 物業稅簡介(二)
慈善团体规管文书一般应载明的条款的例子 物業稅簡介(二)

 返回页首

商业登记
商业登记 (只有繁体)
商业登记简介 商业登记简介(只有繁体)

 

 返回页首

印花税
印花税
自 1998 年 5 月 1 日起生效的上诉程序须知 自1998年5月1日起生效的上诉程序须知(简体)
租约印花税 租约印花税
加盖印花于买卖合约及楼契 加盖印花于买卖合约及楼契
逾期加盖印花于买卖合约及楼契 逾期加盖印花于买卖合约及楼契
集团内部宽免转让或售卖香港证券及不动产 集团内部宽免转让或售卖香港证券及不动产

 

 返回页首

遗产税
遗产税 (只有繁体)
非上市股票的估值指引 非上市股票的估值指引(只有繁体)
未注册为法团的企业(非公司企业)的估价指引 未注册为法团的企业(非公司企业)的估价指引(只有繁体)
罚款政策 罚款政策(只有繁体)

 

 返回页首

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
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 (只有繁体)
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的有关问题 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的有关问题(只有繁体)
申报财务帐户资料–新规则 申报财务帐户资料–新规则(只有繁体)
确保全球遵从税法的工具 确保全球遵从税法的工具(只有繁体)
自动交换资料是确保遵从税法的突破 自动交换资料是确保遵从税法的突破(只有繁体)
税务当局已经取得能确保全球遵从税法的工具 税务当局已经取得能确保全球遵从税法的工具(只有繁体)

 

 返回页首

服务承诺
服务承诺
由 2023 年 4 月起的服务目标 由 2023 年 4 月起的服务目标
服务承诺年报 2022-23 服务承诺年报 2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