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资讯中心)   

税务局公布服务承诺成绩

***********

    署理税务局局长单罗玉莲今日(七月六日)在税务局举办的二○○○年最佳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表示,截至二○○○年三月三十一日之年度内,税务局的各项服务绝大部分均能达到所承诺的服务水平。

    她感谢市民在税务局偶有未能达到所承诺标准时能表示谅解,并指出一九九九/二○○○年度推出的向以电子缴税人士发出收据的新服务承诺,得到市民的广泛接受。在该年度共有七十五万人次以电子方式缴税,全部收据都能在承诺的时间内发出。

    单罗玉莲表示,税务局能取得佳绩,全赖员工同心协力为市民提供高素质的服务。她强调税务局正不断努力改善服务,以迎合纳税人日益增加的期望。

    从二○○○年四月起,税务局增加三项新服务承诺和提高七项服务水平。此外,更推行纳税人约章。

    单罗玉莲说:「在处理新商业登记申请方面,所需时间已由四个工作天大大缩减至三十分钟。此外,税务局设有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以监察服务承诺的执行。其成员有广泛代表性,包括学术界、专业人士及执业税务代表。」

    二○○○/二○○一年度服务承诺详情及一九九九/二○○○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 https://www.info.gov.hk/ird/cindex.htm )查阅。市民亦可向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赢得最佳服务市民奖的十六名职员和小组。

    该局举办的二○○○年最佳服务市民奖比赛获得市民和职员热烈参与,接受前线服务的市民投了创纪录的三万五千票。

二○○○年七月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