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邮政局十月起接受市民缴交政府帐款

****************

    香港邮政与库务署今日(七月十日)签订服务水平协议。市民日后可使用香港邮政的邮缴通服务,缴交现时由库务署以及新界区民政事务处的收费处接收的政府帐款。

    协议签订仪式在邮政总局举行,由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及库务署署长沈文焘主持,两个部门的高级官员亦有出席。

    陆炳泉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库务署及其他政府部门合作,将邮缴通服务范围扩展至接收各项政府帐款,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香港邮政的邮缴通服务早在二○○○年四月便已推出,市民可在全港 126 间邮政局以现金或支票缴交公共事业的帐款,缴付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电灯、中华煤气及电讯盈科固网电讯和长途电话的帐项。

    陆炳泉续说:「随着邮缴通服务在十月扩展至接受政府帐款,市民将可享受到综合缴费服务带来的方便。」

    根据今日签订的服务水平协议,香港邮政将于本年十月三日起在全港 126 间邮政局接受市民缴交差饷物业估价署、水务署、学生资助办事处、警务处、教育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地政总署、环境保护署及税务局等部门发出各种缴费通知书征收的款项。

二○○一年七月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