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税务局推出《电话税务通》

****************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税务局将于明年年初推出《电话税务通》,市民可以在任何时候处理其税务及储税券户口的事宜。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八月四日)说,《电话税务通》是一项崭新的服务,市民可以透过电话,直接互动地而无需联络税务局职员便可取得其个人税务资料。   

    例如:是否尚未递交报税表;税务局是否已发出评税通知书;已缴及未缴的税款详情和储税券户口结余,并可以索取有关文件副本。此外,税务局正积极研究加入新的《电话税务通》项目,为市民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   

    现时,市民可在办公时间与税务局职员联络,而持数码证书的市民则可透过互联网获得同类资料。   

    刘麦懿明续称,欲使用此项服务的纳税人需要登记以获取私人密码。为方便纳税人登记,税务局将在发出个别人士评税通知书时附上《电话税务通》简介及登记表格。   

    登记表格亦可于互联网下载(网址 : www.info.gov.hk/ird/cform.htm ),或透过税务局表格传真服务索取(传真号码: 2598 6001)。同时,税务局将于九月向储税券户口持有人发出年中电子储税券帐户结单时,一并发出简介及登记表格。    

    刘麦懿明呼吁有兴趣使用这项崭新服务的纳税人尽早作出登记。税务局将于二零零二年初发出私人密码,以便已申请的人士在《电话税务通》推出时,可以立刻使用各项服务。   

   她说:「使用《电话税务通》稳妥可靠。使用者须以私人密码核实身分,以确保其资料安全和保密。」   

    纳税人在填写登记表时可选择亲自到税务局领取私人密码,或以邮递方式收取。市民如需进一步资料,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nfo.gov.hk/ird)。

二○○一年八月四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