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财政司司长访问税务局

**************

   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今日(十月三十日)访问税务局,藉此了解其工作的最新情况,特别是落实有关纾缓自置居所人士税务负担的措施的筹备工作。

   这是梁锦松自五月上任财政司司长以来首次访问税务局。

   访问期间,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和首长级人员向财政司司长讲解税务局近期的发展及各部门的运作。

   财政司司长欣悉,税务局正全速筹备,致力落实行政长官将居所贷款利息扣除额上限调高至十五万元的建议,以帮助自置居所人士纾缓财政压力。这项宽减措施,须经修订法例通过后才可施行,有关条例草案会在本星期三提交立法会审议。梁锦松赞赏税务局同事以进取的态度,以及悉力以赴的精神,努力令合资格的纳税人可以尽早受惠。

   他说:「若条例草案获立法会议员支持并能及时获得通过,符合资格的纳税人便可在明年年初到期缴付的第一期薪俸税款中获得减免。」

 

 

二○○一年十月三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