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豁免商业登记费一年

**************

   在今日下午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演词中,财政司司长建议豁免商业登记费一年。

   政府发言人说任何经营业务的人士申请或续领在这项豁免优惠期内开始生效的商业登记证均可获得豁免一年商业登记费。超过六十万的商户将会因为有关的豁免而受惠。实施这项豁免将令政府少收 1 2 亿 9 千万元。豁免商业登记费,连同其他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纾缓措施,将会有助减轻经营成本。

   有效期一年的商业登记证费用是 2 千元,而有效期三年的登记证费用则是 5 千 2 百元。所建议的豁免亦适用于分行登记证。目前,大约有 62 万 5 千商业登记和 6 万 5 千分行登记。

   发言人补充所建议的优惠需要制定附属法例才能执行。政府会尽早向立法会提交有关的法例。

 

二○○二年三月六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