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销毁旧电脑资料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三十日)回应传媒查询有关税务局销毁电脑资料事宜时表示,政府就销毁机密数据的管理工作有既定规例,严格监管部门弃置电脑前,必须把电脑内的所有机密资料彻底清除,以防止该等资料被复原。   

   税务局一直遵从有关规例,在弃置旧电脑之前,必定将电脑内所有资料彻底销毁。

    有意见认为,即使硬碟经过资料清除程序,仍有可能透过特别技术重组,而查阅到已清除的资料。发言人解释:「由于政府采用的资料清除产品合乎极高度保安的标准,所以,从政府弃置的电脑重组已清除资料的机会极微。」

    发言人表示,鉴于市民对销毁电脑资料提出了一些意见,为了慎重起见,政府决定把原定在五月二日拍卖旧电脑的安排押后,待考虑有关意见后再作安排。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