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二○○二至○三年度报税表格今日起发出

******************

    税务局由今日(四月一日)起发出二○○二至○三年度的新报税表格。市民除可利用传统纸张报税表方式提交报税表外,今年亦可利用下列三种电子方式提交报税表:

(i)使用电话以通行密码申报薪俸税及物业税的简单个案,即电话报税服务 ;

(ii)透过政府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在网上以通行密码或数码签署提交物业税报税表及个别人士报税表 ; 及

(iii)使用电子表格在网上以数码签署方式提交利得税报税表。

    税务局发言人鼓励纳税人使用这些简便快捷的报税服务。纳税人如有意使用通行密码以电子方式提交报税表,必须预先向税务局登记为该局的《电话税务通》用户。登记表格可在税务局网页(https://www.info.gov.hk/ird) 下载或经电话传真服务 2598 6001 索取。

    发言人说 : 「本局一般在每年四月首个工作天发出物业税报税表。今年为方便更多业主可以选用电话报税及网上报税服务,物业税报税表的发出日期改为四月十七日。」所有《电话税务通》用户都拥有自选的通行密码,以便使用电话报税及网上报税。

    他呼吁未登记为《电话税务通》用户的纳税人,可于四月十五日前登记,以便选用电子方式提交物业税报税表。

    税务局今日发出约共 143,000 张利得税报税表及 268,000 张雇主报税表。约 100,000 张的物业税报税表及 1 8 1 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则分别于四月十七日及五月二日发出。上述报税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税务委员会的批核。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查阅有关填报利得税报税表及雇主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而有关填报物业税报税表及个别人士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会分别于四月十七日及五月二日上载税局网页。发言人又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二○○三年四月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