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退还 2001/02 课税年度部分薪俸税

**************

政府昨日(四月二十三日)建议一系列纾困措施,帮助市民渡过目前的经济难关,应付香港因爆发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又称非典型肺炎)而出现的问题。其中一项建议是退还 2001/02 课税年度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部分税款。

根据该项建议,所有已缴付或须缴付 2001/02 课税年度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的人士,会在八月前获退回所缴税款的百分之五十,每宗个案以 3,000 元为上限。

这项一次过的退税措施,有助纾缓非典型肺炎对市民造成的短期影响。超过 130 万名纳税人将受惠,退回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约 23 亿元。超过 70 万人会获退回该课税年度税款的百分之五十,其余人士则获退回 3,000 元税款。

有关建议须经立法程序才可实施,政府会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所需附例。税务局发言人表示,税务局现正积极筹备退还税款事宜,包括修改电脑程式及订购退税通知书连支票,以便尽早向受惠的纳税人寄出退税支票。税务局局长将于五月二日(星期五)宣布退税的有关安排及时间表。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nfo.gov.hk/ird)查阅如何计算退税款额的例子,亦可经电话传真服务 2598 6001 索取有关资料。

二○○三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