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税务局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公布部门 2002-03 年的服务成绩时指出,税务局的各项服务绝大部份能达到甚至超越所承诺的服务水平。

    她衷心感谢市民对税务局服务的支持,并表示税务局服务承诺有此成绩,全赖各职员全心全意为市民提供以客为本的优质服务。税务局同人承诺会继续致力改善服务质素,切合市民的期望。

    自二OO二年四月开始,税务局提高了发出新商业登记证的服务水平,并将处理更改商业登记资料的时间缩短。该两项提升服务水平的承诺均能达到新指标。

    刘麦懿明说:「为进一步改善服务,自今年起,在处理大部份物业税报税表及综合报税表方面,税务局承诺所需时间已由原先的九个月缩短至六个月。多数纳税人可更快收到评税通知书,但因缴税日期仍维持在原来的时段内,所以有更多时间作出有关的财务安排。」

    她说:「我们的服务每年均有所增长。在二OO二年四月推出了利得税电子报税表格和《电话税务通》服务,纳税人可以透过互联网以电邮方式递交利得税报税表,亦可以使用『税务编号』和『通行密码』,透过音频电话,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税务资料。」

    刘麦懿明补充:「在发展《电话税务通》服务时,税务局已计划将服务扩大至「电话报税」。由于得到立法会议员的支持,有关税务条例的修订草案经已顺利通过,纳税人现可享用多一种简便快捷的报税途径。」

    刘麦懿明表示,改善服务环境亦是税务局致力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一环。位于税务大楼一字楼的谘询中心,翻新工程经已完成,到访市民可以在一个更方便舒适的环境获得更多资讯。

    刘麦懿明亦感谢由专业及学界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各成员,在监察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税务局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二OO三年最佳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胜出的十六名职员和小组。刘麦懿明表示,市民的支持和欣赏,会成为全体员工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的推动力。

    税务局的二OO三/O四年度服务承诺详情及二OO二/O三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www.info.gov.hk/ird/chs/abo/per_tcp.htm)查阅。市民亦可向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二OO三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