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税务局致力提高服务水平

***********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部门 2004-05 年的服务成绩时指出,税务局大部分服务承诺项目的表现均能达标,个别项目更超越预定的服务水平。在政府推行节流计划和削减人手的情况下能有这成绩,着实令人鼓舞。

    她衷心感谢市民对税务局的支持,尤其是在服务有不足之处时加以容忍及体谅。税务局服务承诺能够达标,全赖各职员为实践部门的使命而给予坚定不移的支持,对纳税人待之以礼,并提供有实效的服务。刘麦懿明说税务局承诺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为不断求进,税务局自今年四月起提高了四项服务水平。刘麦懿明说:「在处理索取商业登记册摘录的核证本方面,所需时间已由原先的两个工作天缩减至一个工作天。此外,税局根据顾客所提供的意见大幅改善了电子报税服务,并新添了「预填资料」及「预计税款」等功能,加上我们给予市民两星期的延期,鼓励他们透过互联网或电话提交个别人士报税表。我们喜见愈来愈多市民选用各种电子化服务。」

    刘麦懿明亦感谢由专业及学界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各成员,在监察税务局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税务局 2005 年杰出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由纳税人选出的三十六名职员和小组。刘麦懿明表示,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励,驱使税局精益求精。

    税务局的 2005-06 年度服务承诺详情及 2004-05 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www.ird.gov.hk)查阅。市民亦可向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二○○五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