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动议二读辩论《二○○六年收入条例草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动议二读辩论《2006 年收入条例草案》致辞全文:

主席女士:

    我谨动议二读《二○○六年收入条例草案》。

    草案的目的是修订《税务条例》(第 112 章),以落实二○○六至○七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公布的其中两项税务宽减建议。

    第一项建议是减低薪俸税边际税率,把第二、第三和最高边际税阶的税率各减一个百分点,即由现时的百分之八、十四、二十,分别减至百分之七、十三、十九。

    在这建议下,预计有接近一百万人,即约百分之七十五缴交薪俸税及个人入息税的纳税人所须缴付的税款将减少,将令政府每年收入减少约十五亿元。

    第二项建议是把居所贷款利息扣除期限延长三年,至为期十年。

    现时每名纳税人均可有为期七年,每年上限为十万元的居所贷款利息扣除。近期按揭利率不断调升,加重了供楼家庭的经济负担。我们建议将有关的利息扣除期限延长三年,至为期十年,最高扣减额则维持每年十万元。我们估计将会有约四十万市民受惠。这项宽减措施将令政府在 2006/07 年的收入减少约十二亿元。

    希望各位议员支持这条例草案。

    多谢主席女士。

2006 年 4 月 26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3 时 5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