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恢复《2006 年收入条例草案》二读辩论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恢复《2006 年收入条例草案》二读辩论的致辞全文:

主席女士:

财政司司长在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一些与收入有关的建议,草案的目的是修订《税务条例》以落实预算案公布的其中两项税务宽减建议。

第一项建议是减低薪俸税边际税率,把第二、第三和最高边际税阶的税率各减一个百分点,即由现时的百分之八、十四和二十,分别减至百分之七、十三及十九。

第二项建议是把居所贷款利息扣除期限延长三年,至为期十年。

如条例草案获得通过,有关减低薪俸税边际税率的建议,将由二零零六至零七课税年度起生效;而有关居所贷款利息扣除的建议,则由二零零五至零六课税年度起生效。

内务委员会于四月二十八日决定无需就条例草案成立法案委员会,并支持条例草案恢复二读,我谨此感谢各位议员让条例草案尽快恢复二读。

刚才多位议员都有就财政预算事宜提出意见,于今日下午的动议辩论,我将会代表政府发言。所以刚才议员提出的观点,我们将于届时回应。

最后,我恳请各议员支持《2006 年收入条例草案》。

多谢主席女士。

2006 年 5 月 24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6 时 1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