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税务局致力追求卓越服务

***********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该部门 2005-06 年的服务成绩时指出,税务局大部分服务承诺项目的表现均能达标,个别项目更超越预定的服务水平。

    刘麦懿明衷心感谢市民对税务局的支持。她说:「市民的支持和鼓励,为我们追求卓越的努力加添了动力。」

    她又表示税务局取得理想的成果,全赖同事上下一心服务市民,并说税务局承诺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成效的服务。

    为了进一步推广电子报税服务,税务局不断提升电子报税功能,纳税人填表的时间亦得以减省。刘麦懿明说:「去年成功透过互联网或电话报税的人士均可获自动延期一个月提交报税表。而其他使用电子报税人士也可获延期两个星期。使用电子报税的人士愈来愈多,这正好说明了本局不断改善服务以迎合市民的需求。」

    由二○○六年七月一日起,税务局会实行五天工作周。为保持现有服务的水平和效率,税务局服务承诺订定所需的处理时间会每六个工作天缩减一个工作天。

    刘麦懿明亦感谢由专业及学界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成员,在监察税务局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税务局 2006 年杰出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由纳税人选出的三十九名职员和小组。

    刘麦懿明说:「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励,推动税务局努力向前,追求卓越服务。」

    税务局 2006-07 年度服务承诺的详情及 2005-06 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 www.ird.gov.hk )查阅。市民亦可向位于湾仔税务大楼的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2006 年 6 月 29 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 16 时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