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2006 - 07年度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宽免

*****************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财政预算案中建议宽免 2006 - 07 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每宗个案以 15,000 元为上限。

    这项宽免措施,预计有超过 135 万名须缴纳 2006 - 07 年度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的人士受惠,其中超过 100 万人 2006 - 07 年度应缴税款可以减半,其余人士亦可获宽免 15,000 元税款,合共会令政府在 2007 - 08 年度的收入减少约 81 亿元。

    今次建议的宽免措施,与 1999 年及 2003 年的退税措施不同。过去两次是退还已缴付的税款,今次则是宽免来年应缴的税款。市民只需在今年 5 月如常填报 2006 - 07 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待法例通过后,税务局便会在评税时作出税款扣减。薪俸税纳税人会在 2007 年 7 月底开始陆续收到已作扣减的税单,而税款一般在 2008 年 1 月才到期缴付。

    另一方面,由于建议的宽免只适用于 2006 - 07 最后评税,市民仍须依时缴付在今年四月开始到期的第二期 2006 - 07 年度薪俸税暂缴税款。已缴交的暂缴税会按《税务条例》用以支付 2006 - 07 年度最终的应缴税款及 2007 - 08 年度暂缴税款。如尚有余额的话,才作退还。

    赚取租金收入或营业利润的人士,如符合资格,一般可通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来享有税款扣减。他们可在填写 2006 - 07 年度报税表时提出申请,税务局会就每宗申请验算个人入息课税可否减低申请人的税款,并以对他较为有利的方式评税。

    除了上述措施外,财政司司长亦建议把 2007 - 08 年度的薪俸税税阶及边际税率回复至 2002 - 03 年度水平,并提高了子女免税额及个人进修开支扣除上限。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 查阅预算案建议的税务宽减措施及计算减免税款的示例,亦可经电话传真服务 2598 6001 索取有关资料。

2007 年 2 月 28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9 时 33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