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2008-09 年度报税表格今日寄出

*************

税务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约十六万张 2008-09 年度利得税报税表、十一万张物业税报税表及三十二万张雇主报税表。

为数约二百零八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将于五月四日发出。

今年预算案建议一次过宽减 2008-09 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以 6,000 元为上限。

税务局发言人说:「在有关法例通过后,赚取租金收入或营业利润的人士,如符合资格,可透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享有宽减,他们可在填写 2008-09 年度报税表时申请个人入息课税,税务局会就每宗申请验算个人入息课税可否减低申请人的应缴税款,并以对他较为有利的方式评税。」

透过「税务易」帐户,纳税人可在网上提交联名物业的物业税报税表,新增的功能更可让纳税人将物业税电子报税表的资料储存至其个人电脑上。

发言人形容「税务易」像私人税务秘书。透过「税务易」帐户,纳税人可随时随地处理税务事宜,包括提交报税表、收取评税通知书、缴交税款、更新个人资料和查阅税务状况。

纳税人如要使用这项方便、安全又环保的服务,须以他的税务编号和早前于税务局登记的通行密码,或利用由认可核证机关发出的数码证书,登入「税务易」(网址:www.gov.hk/etax) 开立「税务易」帐户。

发言人说:「纳税人如未有通行密码,或已忘记有关密码,可透过『税务易』在网上申请新的密码。纳税人在开立『税务易』帐户时,更可自行选择税务编号和通行密码。」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亦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2009 年 4 月 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2 时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