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通过《 2009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

******************

    立法会今日(六月二十四日)通过《 2009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是为了落实财政司司长在五月二十六日宣布的进一步一次过减税措施,以加大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原本减税建议的幅度。

    在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财政预算案中,财政司司长提出一次过宽减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以六千元为上限的建议。财政司司长考虑最新的经济数据后,在五月二十六日提出一系列新的纾缓措施,当中包括进一步加大财政预算案中有关退税措施的幅度,将宽减提升至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百分之一百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以八千元为上限。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在考虑过香港最新的经济情况后,适时及针对性地再提出适当的措施去纾缓市民的压力。这项进一步减税措施可以帮助市民大众,特别是那些受失业、减薪等影响的中产人士,为他们提供适时的纾缓以度过当前的难关。」

    预计宽减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百分之一百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八千元)这项建议,会令政府的税收减少约六十一亿元。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

2009 年 6 月 24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9 时 2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