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2010 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将于本周五刊宪

*********************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政府将于星期五(四月二十三日)于宪报刊登《2010 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以落实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两项与印花税有关的建议,即把 2,000 万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由 3.75% 提高至 4.25%,以及不再容许该等楼宇的买家延交印花税的建议。

    发言人表示:「上述两项税务措施有助增加投机者炒卖高价私人住宅物业的成本,以减低楼市泡沫的风险,确保本港楼市继续健康平稳发展。」

    他表示:「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至二零零九年十月期间,约有 2,000 宗私人住宅楼宇交易的金额高于二千万元,占全年所有私人住宅楼宇交易约 1.5%。绝大部分置业人士都不会受到这两项措施影响。」

    修订条例草案将于本年五月五日提交立法会。

2010 年 4 月 21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8 时 41 分